2023-12-09 04:35:13
今昔˙驚喜|臺南400首部形象影片!(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陳雅君台南報導)今昔˙驚喜|臺南400首部形象影片,「一起臺南,世界交陪!」共創百分之400的體驗! 
臺南市政府於昨(7)日舉行臺南400啟動記者會,「臺南400」形象影片首次重磅公開!在僅僅一分鐘的影片中,結合歷史縱深、時間刻度、文化內容及數位科技,帶領市民一同品味古今400年的城市風華與演變,以「今昔·驚喜」穿越時光隧道,來一趟臺南的歷史之旅。
臺南400以「一起臺南·世界交陪」為核心精神,透過城市400年來文化堆積所建構的城市樣貌,邀請市民穿梭其間,共同詮釋解讀臺南400。 
透過導演的視角及鏡頭的轉換,我們藉由形象影片體驗了臺南的日與夜。從七股鹽田的晨曦與夜晚時在鹽田中舞動的舞者,美麗的光影變換,捕捉臺南在不斷在新和舊之間交融與自我再生,更呈現出這座城市獨特的空氣感。
導演以獨特的視覺想像,例如人造光展現臺南的體質,照耀這座充滿文化底蘊又能溫柔地對應時代的城市;光門則象徵城市跨越時空來回的想像。 
從鹽田到水仙宮再到東菜市,鏡頭內外的當地居民,凸顯臺南人的熱情與活力,透過市井百態和生活細節,傳遞出這座城市獨有的人情味。
影片鏡頭的巧妙切換,在屹立百年的南門甕城中有現代音樂的呈現,臺南的過去與現在完美結合,每個畫面都再再展現這座城市的百變風貌與臺南400將有的豐富層次。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一起臺南,世界交陪!Tainan, where you belong.」不僅是口號,更是對2024重要時刻的宣示。 
這支影片不僅僅是對臺南土地的致敬,更是一趟充滿歷史、在地能量與未來想像的奇幻之旅。
透過光束的穿梭,我們可以一同體驗臺南這座城市在400年來文化與歷史的不斷相遇、碰撞、交流、共融及共榮,也期待在如此的活動中,大家甚至能夠超越臺南400的活動本身,發揮百分之400的感性、獲得百分之400的體驗。 
臺南400系列行動已在昨日,以敲響祈福鐘的方式正式啟動,明年除有2月台灣燈會「龍躍臺南」、3月臺灣國際蘭展、8月台灣文化創意博覽會到10月台灣設計展等大型活動串聯一整年,中間更有無數精彩安排,讓每一位來到臺南的旅客,可以在街巷中體驗歷史、在美食裡感受文化、在行走間成為臺南。
歡迎全民「一起臺南,世界交陪」。精彩資訊陸續公開中,敬請鎖定「臺南400官網」(https://tainan-400.tw/)。(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