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1 08:55:00
友善校園反毒、反詐騙法治教育宣導!(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苗栗報導)友善校園反毒、反詐騙法治教育宣導!
苗栗縣警察局113年1月10日走進「苗栗縣立頭屋國民中學」扮演老師,宣導新興毒品的辨識技巧,以及潛在的毒品接觸場合,並教育學生應對不慎接觸毒品的應對方式。 同時,分享學生成為詐騙車手問題,提供防護和辨識技巧。
苗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在這次入校宣導活動中,針對學生常見的詐欺案例,如「打工求職詐騙」、「解除分期付款詐騙」、「AI技術詐騙」和「性影像詐騙」等,提供防護和辨識技巧。
另外,也分享了新興毒品的辨識技巧,以及潛在的毒品接觸場合,並教育學生應對不慎接觸毒品的應對方式。
苗栗縣警察局長莊勝雄表示,「防詐、反毒」是政府的重要政策,在此呼籲家長們多關注孩子們的日常生活,留意是否攜帶特殊或精美包裝的物品。
尤其,特別提醒學生們要謹慎避免詐騙和毒品誘惑,包括:不外借金融帳戶和電子支付帳號、不為小額傭金而代提(領)款、不輕易嘗試不明飲料(食品),並警惕網路交友視訊中的潛在風險,避免觸法或成為被害人。(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