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5 14:08:00
慟!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悼施明德主席!(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金虎台北報導)慟!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悼施明德主席!
生死同日,施明德與世長辭,享壽八十三歲!
  生日、忌日,同一天,民主進步黨前主席施明德與世長辭,享壽八十三歲!
  慟!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悼施明德主席!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台灣的良心,民主改革的勇者,哲人施明德主席走了!
第一次和施主席接觸是1990年,當時我是台大教授,他在台大門口靜坐「反軍人干政」,我上前致意和他握手。
再見面時,我們都是立法委員,他問我當時為何和他握手?
我說:我佩服您受了這麼多苦難,卻始終不改變您的理念和堅持,所以向您致敬。
施主席當時在立法院倡議「大和解」,我不僅認同,而且全力配合,從此我們成為時相交往的朋友,他也是我經常請益的對象。
八十歲生日時,我參加他的生日邀宴。
他說:「我八十歲了,本以為二十歲就要被槍斃的人,居然可以活到八十歲。我曾想過凡人莫不有死,但什麼是死的有價值?殉道、殉情是我認為有價值的方式。」
施主席,您雖未殉道,但美好的仗已經打過,該守的道,已經守住;雖未殉情,但在妻子、女兒愛的擁抱中離開,並不孤單。
施主席,願  一路好走,我們天家再見!


(照片來源施明德臉書)(照片來源郝龍斌臉書)(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