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6 14:43:49
少警至國風國中加強宣導!(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一郎花蓮報導)寒假保護青少年人身安全,少警至國風國中加強宣導!
因應本縣各級學校即將開始放寒假,花蓮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今日至國風國中進行「識毒、識詐、反霸凌」預防犯罪宣導活動與演講,以增強青少年法治觀念,提升青少年對危險情境的警覺性與反應能力,減少青少年受騙受害甚至犯罪的機會。
此次入校宣導除了介紹毒品樣貌、氣味與法令宣導外,亦列舉生活中最常發生的詐騙手法與話術,避免許多單純的青少年因好奇而涉毒、成為詐欺共犯、從事詐欺車手及販毒等不法勾當。
同時,更多次強調寒假期間容易發生的網路犯罪類型,提醒學生要小心勿輕信他人而給予自己的私密照,更不能散布親密影片,如相約KTV聚餐,如有不熟識朋友提供來路不明物品食用更要小心,避免誤食毒品,宣導內容除圖文影片外,並結合實務案例說明自我保護方式,亦提供有獎徵答及宣導品加深學生學習印象,讓反毒防詐觀念紮根,不被詐欺或販毒集團利用成為犯罪工具。
花蓮縣警察局表示,寒假假期將至,目前正積極建立學生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提醒學生於寒假期間:
一、 不要隨意接受網友邀約見面、不輕易給予自己私密照。
二、 同學或友人餐敘時,飲料、食物絕不離自己視線。
三、 在應徵工作時,不繳錢、不辦卡、證件不離身、不簽訂不明契約、不從事非法工作。
四、 注意三安原則:活動安全,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工讀安全,避免成為色情或詐騙利用對象;交通安全,不要危險或酒後駕車。
花蓮縣警察局及少輔會持續關注高關懷少年,透過關懷輔導、家庭訪視、學校訪視,與學校建立多元資訊交流網絡橫向溝通聯繫,防止幫派或詐欺集團利用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從事不法工作,警方若於勤務中發現無學籍少年涉及偏差行為,如參加幫派公開活動等,亦會通知少輔會評估開案輔導,及早介入預防少年觸法,以保護青少年健全成長,為學子打造安全友善健康學習環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