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5 06:59:00
立委陳亭妃為農漁民子女發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台北報導)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無法重複申請成功解套!農業部長允諾立委陳亭妃2個月內公告獎學金申請!
私立大專院校學雜費減免政策上路,導致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無法重複申請!
在立委陳亭妃強力要求之下解套了!農業部長允諾立委陳亭妃,2個月內公告獎學金申請以資補救!
為了協助照顧弱勢農漁民子女就讀大專院校,以減輕弱勢農漁民經濟壓力,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即日起至4/1。 但是,立法委員陳亭妃接到地方農漁民的陳情反應,因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減免政策已於今年2月上路,只要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學生,每學年可以減免新台幣3.5萬元,但農業部的【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作業要點】沒有跟著滾動檢討修正調整,造成原本可以請領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的弱勢農漁民家庭必須面臨二擇一的困境。
立委陳亭妃今天特別在經濟委員會向農業代理部長陳駿季質詢,要求農業部必須要提出解套方式,絕對不能因為政府後來的德政,而讓原有的政府美意受到影響!
尤其,因為私立大專院校學雜費減免政策上路,而讓全國目前有高達4萬多名農漁民子女無法領到原有的助學金。 如果農業部不盡快檢討提出補救辦法,相對的就是在懲罰這些弱勢農漁民子女!
立委陳亭妃強調,針對這學期來不及修正相關規定而造成農漁民子女必定陷入學雜費減免或助學金兩者擇一的窘境,亭妃也特別向農業部反應此一問題的嚴重性。
雖然各地區農漁會已經配合中央公告辦理112學年度第2學期農漁子女助學金申辦事宜,但農業部仍然應該即時因應提出辦法,絕不能讓弱勢農漁民子女照顧權益被剝奪受損,必須盡快於2個月內公告申請獎學金方式作為補救辦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