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9 19:36:00
慶祝婦女節,署長感謝女性同仁辛勞奉獻!(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次郎台北報導)慶祝婦女節,署長感謝女性同仁辛勞奉獻!
欣逢3月8日國際婦女節,警政署黃明昭署長特別至警政署內各單位,向署內300餘位女性同仁逐一獻上精心挑選的護髮禮盒及玫瑰花,對全體女性同仁及全國婦女朋友傳遞祝福,希望提升國人對於婦女人身安全的關注與重視。
為邁向性騷擾防治新世紀,行政院跨院、跨部會團隊共同研修「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工作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三法,目標是「有效」打擊加害人、「友善」保護被害人並建立「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性平三法經總統於112年8月16日公布,因修法範圍較大,部分條文自公布日施行,其餘條文於今天國際婦女節正式上路。
警政署表示,性騷擾受害者中,大部分是婦女。
這些都在在提醒我們,婦女人身安全確為政府部門、警察機關致力維護的要務,也更需社會大眾的重視。
民眾如有遭到性騷擾情事,可以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13保護專線,或至就近之警察機關報案。
重視婦女人身安全已是國際趨勢及普世價值,婦女人身安全保護工作的良窳,向為先進國家所重視的進步指標,近期我國婦幼保護法令相繼增修(訂)公布施行,對人權保障、被害人保護及犯罪防治等都有進一步的規範,也賦予警察在婦女人身安全保護上,更大的責任及更積極的角色,未來我們警察將持續與婦幼保護網絡單位共同協力,賡續推動及落實各項婦幼保護政策及措施,為全國婦女創造一個綿密的安全生活空間,以確保婦女朋友的安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